夏佑右柚

我的爱在翰墨里,永久绽放光芒。

【回铁回】鸳鸯锅与花香

*搞点回铁回,这是一对看起来撞号了似的且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嗑到了的cp  

*OOC致歉,勿升三

  

  

  

  在小铁心中,回忆是个捉摸不透的人。


  小铁和回忆没多么好的交情,虽然都打了多年比赛,可到WBG之前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直到回导“原地转会”之后,他们才有机会了解彼此。


  对回忆的初印象,小铁自己也说不上来。虽然大家都说回忆温柔腼腆,但小铁却有一种眼前人明明很近,但就是触碰不到的恐惧感。


  他认为回忆和他之间虽然没有任何阻碍,两个人却站在宇宙的对角线遥遥相望。


  而且人家回忆根本没看他也说不定。


  刚开始四排的时候,小铁没什么热情,麦到了脖子那儿也懒得调一下,直到回忆说了句“全送”不知怎地就是戳中了小铁的笑点,他便开始疯狂大笑。


  妹克和大龙也止不住笑声,小铁听到回忆羞恼地辩解:“我说全传啦,这都听不出来吗——”


  这个人,说错了就是说错了,怎么还怪到我们头上来了?


  小铁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为没睡好就被叫起来打排位心里不爽,愣是真情中带着几分故意,到了下一把,甚至第二天,还在嘿嘿笑这个梗。


  回忆假装听不见他们玩梗并且很认真报点的模样,让小铁有种得意洋洋的感觉。


  笑过之后,小铁眉头一紧,手指一滑,炸了个机。


  这是他第一次对回忆有了想要探究的想法。


  不过因为有妹克和大龙在,他和回忆没有过多的交流,再加上回忆又腼腆又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小铁内心一丝想要和他半夜在门口荡秋千的想法被久久地搁置在脑后,只是偶尔拍摄队伍视频时会在众人欢笑声看向对方,然后移开视线。


  夏季赛冠亚之争,WBG惜败。


  在后台,小铁看到最后一个眼神离开播放比赛的屏幕的那个人,懊恼地摸了摸头发时,他很想安慰这个已经与冠军擦肩而过好几次的队友,但又想到自己拿过两次冠军,竟担心这样贸然上前会不会太鲁莽了。


  真踏马离谱。


  小铁骂了一句。


  回去的路上,车内没人说话,偶然冒出一两句反思的话语,也只是有人应和一二,不再言他。


  小铁靠在椅子上,抬眸瞥了一眼回忆,他如电影主角似的,很忧郁地偏头盯着窗外的景色发呆。


  他忽然很没心没肺地踢了一脚正在一旁抑郁的杨某人,烦躁地说:“我想吃火锅。”


  顿时,几个人都看向他。


  杨某人没反应过来,眨了眨眼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我他妈想吃火锅,火锅吃过吗?我要把菜单上所有的菜都吃个遍!还有,这次必须得吃辣锅底,不接受任何清汤!”


  小铁震耳欲聋的声线妹克和大龙很少听,他俩不解地对视了一眼,这孩子不会是比赛打傻了吧。


  反倒是回忆,他笑了,眼中含着泪,却藏不住声线中的温柔:“我也想吃。”


  小铁一愣,他本来只是小孩子脾气闹了个性子,就想看回忆这个滴辣不沾的广东人说不能吃辣的窘迫,没想到回忆反常地同意了。


  他是在迎合我,还是单纯想吃辣的了?小铁鼻子一皱,面对回忆,智商怎么跟老杨差不多了?


  他俩这么一折腾,沉闷湿热的气氛立马活跃了不少。大龙笑着说他高低得喝两罐,妹克说不喝两斤不罢休。


  杨某人吸了吸鼻子:“那我请客吧,就去常去的那家。”


  “什么你请客,为什么你请客?”小铁笑着怼道,“水城,拿钱来。”


  坐在前排的水城憨憨地回头:“行,你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火锅店人很多,几个人穿着队服乌泱乌泱地走进店里时,突然有个客人不小心把酸梅汤泼在了小铁身上。


  望着对方愧疚又不知所措的样子,小铁瘪着嘴摆了摆手,走到厕所拿纸巾擦了擦,但夏天空调一吹,湿了的地方便特别凉,小铁这个怕热的人竟然一下子打了个大喷嚏。


  “什么勾巴空调,冻死了。”他将纸团快准狠扔进垃圾篓里,转身却看到了拿着队服外套的回忆。


  “嗯……要不你把我外套系在腰上吧。”回忆像是路过,又像是特意过来送衣服。


  小铁再一次搞不懂他了。


  “一个男的系个衣服像什么样子。”小铁摇了摇头,身体很不给面子地让他又打了个喷嚏。


  靠,给点力啊!


  小铁尴尬地看了看回忆,对方淡淡地笑着,眼角的红润还残存些许。


  “谢了。”


  两个人回到座位上,妹克刚点完菜,小铁看服务员准备走,连忙叫住:“等等!那个……锅底换成鸳鸯锅吧。”


  服务员疑惑地说:“这位先生点的就是鸳鸯锅,一份清汤一份麻辣。”


  小铁一愣,妹克冲着他笑个不停,眼神似乎在说,往日谁都不在乎的小铁怎么今天变了个人啊?


  杨某人、大龙、小汪和水城调完调料回来后,环形的座位貌似有些拥挤。小汪抬了抬下巴,示意小铁往里坐点儿。


  小铁看了一眼正在刷手机的回忆,问他要不要去调调料。回忆点了点头,两个人站起身来,小汪又不合时宜地调侃道:“小铁,你穿裙子呢?”


  “我他妈……”小铁恨不得一脚踹飞小汪,“吃你的去吧。”


  他迅速解开系在腰间的衣服穿在身上,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这不穿还好,穿上了之后小铁就感到脸颊通红。


  回忆这衣服怎么还有花香味啊草,南方人都这样吗?小铁竖起衣领,悄咪咪凑过去闻了闻,真的香,回忆身上也是这个味道吗?

  

  握草我在想什么?


  “怎么了?”


  回忆突然间的关心让还在心里骂自己的小铁浑身一颤,他连忙说了句没事,神情却无比慌张。


  他刚才不会看到了吧?他不会把我当成变态吧?


  回想自己刚才那模样,就算回忆真拿他当变态,他也认栽。确实,谁家好人没事闻别人衣服呀!


  菜基本上齐了,水城举起杯子,对大家说:“各位,虽然今天咱不是冠军,但我们是亚军呀!咱这几个人第一次聚在一起就拿了个亚军,那下一次不就稳稳夺冠了嘛!”


  妹克附和道:“确实,来来来,一起干一杯。”


  几轮过后,菜都吃得差不多了,几个人也醉醺醺的。大龙喝得少点儿,撑着头仰望天花板,不知在思考什么。妹克和老杨还在喝,闹哄哄的吵得微醺的小铁脑袋疼。


  他双手抱胸,皱着眉头靠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又想到了方才比赛时的灯光。


  明明场馆的空调吹得刺骨,但那些黄红色的灯光、那些炽热的视线,他一点儿也没感受到冷。


  他知道自己在面对越大的事时会越镇定,但没想到这一次这么冷静,就连失败了也不像以前那样怒火冲天了。


  小铁沉闷地将头埋在外套里,浓浓的火锅味儿一时之间遮盖住了回忆外套的花香,却在几秒之后到达他的心底,沁人心脾。


  看着正抱住杨某人嚷嚷着要他再战三轮的妹克,小铁噗嗤一笑,才发现他相比从前胖了不少。


  他想起很多粉丝说这些年他长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样鲁莽目中无人,可他却没什么感觉,只觉得岁月匆匆,虽然卡梦走了,但幸好身边的人还算熟悉。


  小铁眨了眨眼睛,看向回忆。他正拿出服务员递给他的湿纸巾擦拭眼镜,没注意到小铁的视线,也正好给了小铁愣神的机会。


  回忆的熟人貌似都离开了,他会觉得孤单吗?回忆很少和任何人谈自己的事情,偶然聊起也不过是三两句,其中调侃更是占大多数。


  有时夜深人静时,小铁都会怀念从前四排时卡梦暴躁指挥的模样,还有吃饭时老队长因为他打得好,赏他一个唯二的鸭腿,那副又是老哥又是老爹的表情,他毕生难忘。


  何况是回忆呢?


  “回导,你热吗?”


  回忆将眼镜带上,很疑惑地看向小铁:“还好吧,你很热吗?”


  小铁撒谎点了点头:“他们估计还要喝一会儿,我俩回去吧,我想把衣服换了。”


  他仗着回忆老好人不会拒绝,竟提出了这样过分的要求,一想到自己是这样的人,小铁觉得很烦。


  “那我们先走吧。”


  小铁没等他,立马站起来噌噌往外走,也不知道生的哪门子闷气。


  后面的回忆轻叹一口气,对水城说:“小铁衣服湿了要回去换衣服,你别让他们喝多了。”


  水城点点头,纳闷:“你也走?”


  回忆淡淡地笑了笑:“小铁没带钥匙。”


  小铁走出商场,忽然觉得燥热难耐,把外套脱下,想了想,站在原地瞪着商场厚厚的门帘一言不发。


  “走那么快干什么?”回忆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拿着钥匙对小铁晃了晃,“准备蹲在门口喂蚊子吗?”


  小铁沉默了几秒,最终忍不住嘿嘿嘿笑了出来:“我不就是腿长走快了点嘛,没想到你嘴还挺毒。”


  回忆将外套小铁手中拿了回来,小铁连忙夺回来,说:“我洗了之后再还给你吧。”


  “不都是放在洗衣机里一搅嘛,无所谓的。”回忆忽然勾了勾嘴角,“怎么,你准备亲自洗?”


  小铁看着眼前人玩味却有些期待的表情,吞了吞口水,脑袋一热,磕磕巴巴地说:“是啊,你衣服都臭了,放洗衣机里不祸害人啊。”


  “啊?不可能吧。”


  回忆似乎很惊讶自己的衣服竟然会臭,想要抢过外套一探究竟,没想到小铁不给,还振振有词地说:“别闻了,和酸梅汤的味儿混在一起,太痛苦了。”


  回忆像是识破了小铁拙劣的演技,无可奈何却又宠溺地点了点头:“好好好,那就劳烦谢老师亲自洗了。”


  谢老师是什么玩意儿?小铁在圈子里待久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自己姓谢。


  “你知道我叫什么啊?”


  小铁问了个智障问题,但一想到范天雷那傻缺似乎谁的真名都不知道,他又觉得自己问得不是那么愚蠢。


  “这不是废话吗谢振宇……”回忆慢慢朝回家的路上走着,“你不会不知道我叫什么吧?”


  小铁满意地嘿嘿嘿笑,心生一计,逗他道:“我知道啊,你叫肖阔昊。”


  “那你叫什么,艾肉是吧?”


  说着笑着两人都不做声了,小铁瞥了眼回忆,心里有些感慨。


  以前小铁觉得,别人不管怎么逗回忆,他都会耐着性子接应下来,但现在小铁知道了,回忆真正“蓬松”的时候,是会像猫一样咬人的。


  不过是和主人玩闹时不会下重口的猫咪。


  二人回到俱乐部,小铁打开灯,眼前一闪,急忙闭上眼睛。再睁开眼时,看到了熟悉的场景。他深吸一口气,看向走到鞋柜旁正在换鞋的回忆。


  “把门关上吧,蚊子太多了。”


  小铁没有照做,只是盯着回忆看。对方察觉到了他的异样,投来困惑的眼神。


  “吴楗,我不管你以前和谁一起打比赛,你也别管我和谁一起夺过奖杯,下一次,我们一起夺冠。”


  小铁说完后如梦初醒,眼睛瞪到了最大,心里骂自己说的什么煞笔话,背着身子将大门关上,低着头走到鞋柜旁把鞋子甩掉换上拖鞋,准备速速离开“案发现场”。


  没想到回忆伸手拉住了他,本来想说些什么,看到小铁脸颊通红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他妈笑什么啊……别笑了,我喝多了瞎说的。”小铁见回忆还在笑,啧了一声,“别笑了呀,别笑了呀。”


  “我可不管你喝没喝多,大丈夫一言九鼎,说到就要做到。”


  小铁心里一紧,闷闷地“嗯”了一声,迅速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回忆笑着摇了摇头,慢悠悠地走到楼梯口时,忽然听见上方传来一句很别扭但很可爱的两个字——晚安。


  “你也晚安。”

  

  

  

  

  

  

  

  


  

评论(18)

热度(1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