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佑右柚

我的爱在翰墨里,永久绽放光芒。

【回铁回】蔚蓝仲夏夜

·回铁回/副卡壳

·回铁组合家庭/卡壳一见钟情/全文1w+

·勿升三/注意避雷


  

  “振宇,这是李阿姨,快叫人。”父亲搂过谢振宇的肩膀,脸上的皱纹笑成一团,就像屈打成招的橘子皮。


  李莉见他一声不吭,尴尬地对谢成说:“孩子还小,没事,等楗儿来了,两个孩子有话说,自然就好了。”


  谢成连忙附和地点了点头:“是的是的,振宇啊,李阿姨的儿子晚上就搬过来了,你上铺收拾好了没有啊?”


  “爸!”谢振宇不可置信地喊道,“难道你要我跟一个陌生人住在一间房吗?”


  谢成擦了擦汗,佯装严肃地瞪着他:“从此以后李阿姨和楗儿就是家人了,怎么能叫陌生人,别瞎说。”


  谢振宇怒不可遏,回到房间将悬在桌子旁的耳机踹到角落,坐在床上捂着脸,不让自己哭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待他最好的母亲早年病逝,父亲怂也就算了,可他不仅胆小怕事,心眼子也多,谢振宇才刚成年,就找了个女人,二话不说就带回家要同居,还偏偏要把她儿子也带过来。


  他看着电脑屏幕上不停闪烁的朋友的消息,内心更加烦躁,腿一蹬,盖上被子合上眼睛再也不想其他。


  可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


  谢振宇是被开行李箱的声音吵醒的。他皱着眉骂:“他妈的谁啊,没看见我在睡觉吗?”


  “抱歉。”


  一声柔和清冷的人声传到他的耳畔,谢振宇一惊,连忙从床上坐起来,果不其然,看到了李莉口中所谓的“楗儿”正站在门口。


  那人竟莫名冲着他微笑?


  他心里怒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骂道:“我他妈让你进来了吗?滚出去!”


  那人被吓到了,刚想要说话,谢成便跑了过来,一巴掌打在谢振宇的肩膀上,教训说:“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你还在闹什么啊?赶紧起来把上铺收拾好,没得商量。”


  “不可能。”谢振宇咬着牙一动不动,“当初买这张床的时候说好了上铺放我的东西,谁也别想占用。”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谢成看起来真是生了气,谢振宇却得意极了,他就是想看到这个人在别人面前掉底子。


  吴楗似有些无奈,微微皱着眉,轻声对谢成说:“叔叔,要不然我还是走吧。”


  “诶诶诶别走啊,你等等。”谢成笑脸挽留吴楗,转眼变得愤怒异常,抓着上铺的东西朝地上扔。


  谢振宇来不及说话,就被几袋零食砸到了头。吴楗看到他头痛委屈的样子,想要阻止谢成,可很快谢成就将上铺清理干净了。


  “孩子,来,我帮你把床单换上。”谢成喘了口气,从柜子里抱出棉被,“要是他为难你,尽管来找我。”


  吴楗垂着眸子,“嗯”了一声。


  谢成离开时已经十点多了。吴楗从行李箱内拿出笔记本,看向了一片狼藉的书桌。这个书桌是二人式的,不过主人随意将垃圾扔在桌上,便没有第二个人的位置了。


  谢振宇瞧出了他的心思,冷哼道:“做梦。”


  吴楗没出声,直接爬到上铺,抱着电脑开始打字。


  谢振宇嫌恶地皱了皱鼻子,躺在床上想要继续睡觉,但睡了一下午实在是没有困意,只好坐到书桌前,打开游戏。


  “他妈的你会不会玩……我草了呀你别玩了……瓦,我都死了你再来……我耳机坏了,你管我呢!”


  谢振宇的声音很低沉,即使说话声音不大,也很难忽略,再加上他没带耳机,游戏里各种嘈杂的声音都萦绕在房间内。吴楗艰难地吸了一口气,想开口说些什么,又摇了摇头。


  游戏中的角色死了,队友还在奋力拼搏,谢振宇眼睛死死盯着屏幕,随手想从上铺的零食袋子里掏出点吃的,没想到碰到了一个温热的手。


  “握草你干什么?”他一蹦三尺高,回过神来翻了个白眼,“妈的真烦……”


  谢振宇正准备捡起地上的零食,没想到上方传来一句:“抱歉,我不想住在这里的。”


  屋内没开灯,吴楗坐在他上方,看不太清是什么表情。谢振宇啧了一声抬起头,愤怒地吼道:“嫌穷就赶紧滚,老子他妈不是来伺候你的。”


  “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吴楗解释道,“我刚毕业,从宿舍里搬出来,暂时没地……”


  “我他妈管你毕没毕业!”谢振宇的刘海遮到了眼睛,他烦躁地将头发往上一撩,“噢,我想起来了,你是211的是吧?”


  “嗯……”


  “如果不想等你结婚了老了还要照顾我爸,就赶紧叫你妈别跟他结婚,不然有得你受。”谢振宇粗暴地撕开零食袋子,张开嘴将薯片送进嘴里,咀嚼的声响在狭小的屋子里显得格外大声。


  吴楗深知与此人再无多交涉的可能性,合上电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又猛地睁开,盯着天花板在半梦半醒中睡去。


  大概过了很久,又可能只是三分钟,吴楗被摇醒了,伴随着的还有谢振宇粗暴的骂声。


  “你他妈给老子醒醒。”


  谢振宇一巴掌打在了吴楗的脑袋上,他才睁开眼睛,发现枕头上和背上全是汗。


  完了,老毛病又犯了。吴楗苦恼地揉了揉头发,想带上眼镜,却怎么也没摸到,转头看到谢振宇一脸埋怨的看着自己。


  “抱歉,我……”


  “你他妈只会道歉是吧?”谢振宇打断了吴楗的话,把眼镜丢给他,“玩游戏玩得好好的,莫名其妙飞来一个眼镜,砸得我脑袋疼。”


  吴楗急忙伸出手摁了一下谢振宇的太阳穴,像问诊似的问道:“这里疼吗?”


  “握草你干嘛!”谢振宇反应大得跟吃了炸药一样。


  “我是学医的,我可以帮你看看。”


  “看个屁啊看,碰了一下不至于。”


  谢振宇嘴上说着拒绝的话,表情却莫名害羞,如同八百年没被人关心过。


  吴楗放心似的点了点头:“没事就好,刚才我看到叔叔搬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砸到你这里了,我怕出什么意外。”


  “死不了。”


  谢振宇抬眸瞥了一眼吴楗,后腿两步坐到椅子上,两只脚蜷缩在一起,本来想继续打游戏,最后啧了一声,关上电脑躺到了床上。


  “你找到工作了吗?”


  吴楗本要睡下了,谢振宇冷不丁地询问让他又有些紧张起来。


  “嗯,明天去医院报道。”


  “那还回来住吗?”


  回来?吴楗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他就知道谢振宇不是个胡搅蛮缠的人。


  “不知道,可能忙的时候就不回来吧。”


  “读大学好玩吗?”


  “还好,学医挺累的。”


  “废话,不累到时候去治病的人敢让你看嘛?”


  吴楗没说话,谢振宇猜测他应该在笑。他轻叹了一口气,动了动身子,沉默了一会儿,问:“你怎么不去你爸家里住?”


  过了好几秒钟,吴楗也没回话。谢振宇以为戳到他痛处了,没想到却听到了小小的鼾声。


  草,这人怎么还睡着了?


  谢振宇暗自庆幸自己大学报的专业不是医学类的。


  —


  谢振宇睡到中午才醒。


  他一睁眼,就闻到了一股清新的香水味,站起身来才发现有人将整个房间清理过了,就连那常年乱糟糟的桌面都被整理得一干二净,他的零食甚至被保存在一个小的书架内。


  这时,他看见书桌最角落多放了两本书,上面还留了一张纸条:既然看起来舒服多了,就别在乎书书我啦!


  吴楗,有点意思。


  谢振宇今日一笑达成。


  他心情极好地打开房门,却看见谢成和李莉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边吃饭边讨论婚礼的事,瞬间火冒三丈。


  “振宇,来吃饭啊。”李莉热情地喊道。


  他没管,一个眼神都不给便出了门。


  “哟,你怎么现在来我这儿了?”网吧老板笑着打趣道,“起这么早,刷过牙没?”


  谢振宇瞪了他一眼:“没刷,臭死你。”


  老板也不恼,就笑着看着监控,还说今天周一人很少,他可以随便挑位置。


  谢振宇看着对方笑意盈盈,忽然升起了一份好奇心:“诶,你真名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只记得当时你游戏名字叫妹克。”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郑聪。”


  郑聪笑得很可爱,谢振宇总有一种他能被人包养的错觉,也不知道这个错觉是从哪里来的,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联想无比离谱。


  “准备玩多久啊?”


  “先来碗泡面,饿死了。”


  谢振宇像是店老板一样,等郑聪起身去后面拿泡面热水时,他很自然地坐在了他的老板椅上,啃起了桌子上的鸭脖。


  突然,一个身影背着光从门口走了进来,谢振宇还没来得及抬头,就听到那人用很明显的外地口音说:“两个小时。”


  “郑聪!来人了!”谢振宇转头,见郑聪没答应,啧了一声,非常熟练地帮那人刷了个卡,连身份证都没看清就一并丢了过去。


  等郑聪端着泡面回来的时候,正好与一人擦肩而过,他好奇地瞥了一眼那人的花衬衫,然后靠在服务台旁调侃:“都学会自己刷卡了?”


  “是啊,要不这个暑假你就让我来给你打工呗?”谢振宇眼睛汪汪亮。


  郑聪很坚决地摇了摇头:“你在我这儿包夜不给钱都好说,打工真不行,我怕你一生气把店砸了。”


  “哥,我早就不是小孩了,你怎么还记得以前那事儿?”谢振宇烦闷地把泡面抢了过来,呼啦呼啦就吃完了。


  郑聪也无奈,遥想当年谢振宇初中不上学,跑到网吧玩了一晚上,最后谢成来抓人时他一脚踹废了三台电脑,还报了警,差点把他这个收了未成年人的老板给送进去。


  “对了,你爸……给你找了个后妈?”


  “勾巴后妈,搭伙过日子的,没领证,说白了就是骗钱呗。”谢振宇深吸了一口气,靠在靠背上望天。


  郑聪怜悯地啧了啧,又好奇地问:“我昨天还看到个男的,是她儿子吗?”


  “草,说这个就来气!”谢振宇猛地拍了拍桌子,“那人他妈的一副书生样,我见了就烦……算了,也不是他烦,就是我老爹,逼着我把上铺让给他,我才烦的。”


  郑聪贱兮兮地笑了起来:“哟哟哟,你这是长大了呀,知道不祸及无辜了是吧?以前你爸找到这儿来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心疼心疼我的电脑啊?”


  “都说了别记着这事了,没看见我后来都没到你这儿来吗?”谢振宇想从烤肠机内串根烤肠,被郑聪一巴掌打断了。


  “付钱!”


  “没钱。”


  郑聪勾起嘴角一笑,让他滚。


  谢振宇也不滚,自己刷了几个小时的卡,站起身来朝几乎没人的网吧看去,忽然神色一紧:“握草,我的黄金宝座被人抢了!”


  郑聪一愣,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刚才擦身而过的那位客人。


  那个座位外人看不清你到底是在打游戏还是看新闻,桌子上有什么也无从知晓,甚至连有这么个人在也很难轻易看到,是最佳躲藏地点,一般除了来玩的孩子,没人会选择那个犄角旮旯。


  “你都成年了,你爸不会管你了。”


  “对哦握草,我忘记了。”谢振宇笑得像个三岁孩子,兴高采烈地坐在了最明显的一处,还冲郑聪抛了个眼神表示得意。


  郑聪无奈,谢振宇比他小好几岁,当时组队打游戏的时候听他讲话以为是个成年人就收了,没想到后来可以打职业了,他告诉所有人他才是个初中生,再一看,竟然是隔壁老谢家的儿子。


  长得玲珑小巧一人儿,怎么声音跟鲁智深似的呢?


  “老板,我不知道按到哪儿,电脑蓝屏了。”


  就在郑聪撑着头即将睡着之际,那个占用了黄金宝座的花衬衫男人走了过来。


  “噢,我来看看。”


  郑聪揉了揉眼睛,慢悠悠地走到最里面,皱着眉捣鼓了好一会儿,电脑还是没好转。


  “我重新启动吧。”


  “不行!”花衬衫大叫一声,“不行呐,我的东西还没保存呢!都弄好了就差最后一步了!”


  “帅哥,要不我重新给你开两个小时,不收钱,行吗?”郑聪虽是开网吧的,但今天技术人员休息了,他暂时没辙。


  花衬衫似乎有重要的文件在电脑里,为难地顿了顿:“真的没办法吗?”


  “你俩干嘛呢?”谢振宇被一声惊呼喊了过来,“让我来试试。”


  郑聪想要阻止,但谢振宇已经坐到了黄金宝座上了,他只好对花衬衫男人笑了笑以表歉意。


  “怎么样?”过了几分钟,花衬衫男人焦急地询问道。


  谢振宇啧了一声:“你这个……估计得要一会儿。”


  郑聪猜测谢振宇恐怕是没招了,便对客人说:“这样吧,我重新开一台,两边都弄着,可以吗?”


  “行吧。”


  郑聪给花衬衫在邻座开了台新的,谢振宇默默地等待着电脑的进度,见那人和吴楗一样在飞快地打字,忽然很暴躁,对他说:“你别打了,我都快弄好了。”


  郑聪拍了他一巴掌:“你别说话,让客人回忆一下。”


  “我说真的……你看,好了!”谢振宇指着电脑,郑聪和那人都惊喜地看了过去。


  “我的文件呢?”


  “……你没保存吗?”


  “我说了我就差最后一步了。”


  “我的意思是你他妈一次都没保存吗?”


  “是呐!”


  “你他妈写个文件一次也不保存,你活该丢啊!”


  “……”


  “别说了谢振宇。”


  郑聪见男人神色不妙,赶紧转移话题:“先生先生您别激动,您怎么称呼,我姓郑我叫郑聪,是这里的老板,您有什么事尽管找我,他就是个客人,别管他。”


  “游沭钊。”


  “噢噢游先生,您别生气,这孩子就是……”


  游沭钊叹了口气:“我没生气,你们让我静静吧,我重新写一篇。”


  郑聪连忙拉着谢振宇离开,谢振宇还骂道:“我真服了,谁写东西一次也不保存的,真是心大。”


  “你还说!”郑聪扶额,“算了算了,玩你的去吧。”


  谢振宇走到了座位上还在说:“本来就是,之前就见过有个大学生写了几个小时的论文,最后死机了啥都……”


  说到这里谢振宇顿住了,郑聪也懒得管他,就任他站在原地不知思索何物。


  一个多小时后,游沭钊终于写完了他的资料,满意地从自己的账号发到老板的邮箱内,最后关闭电脑,背包回家。


  “老板,多少钱呐?”


  “游先生啊。”郑聪从台面下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笑着对他说,“不收您钱,本来就是我们耽误了你。”


  游沭钊善意地笑了笑:“没事的呐。”


  郑聪知道这是个明事理的人,只好说:“那这样吧,下次您来,我送一个小时,不然我心里过意不去。”


  游沭钊抿着嘴点了点头。


  “如果方便的话您加我一个联系方式可以吗?万一您周末来没位置什么的我可以帮您留个座位。”


  郑聪甜甜的笑容让游沭钊莫名乖乖听话拿出手机,两人就这样有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诶谢振宇,你回去了?”


  谢振宇朝他昂了昂头,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


  游沭钊疑惑地看了看他的背影,思索这两人究竟是何关系。


  没想到郑聪一眼看穿了他的想法,竟也好心解释道:“他住在隔壁,钱都是一个月结一次的。”


  “噢,这样呐。”游沭钊盯着郑聪,眨了眨好看的眼睛。


  回家的路上,谢振宇怎么想都不安心,正想要折返去网吧包夜,却碰见了背着包准备回家的吴楗。


  “好巧。”


  “……嗯。”


  吴楗的微笑被谢振宇的冷漠尬在脸上,他吞了口口水,两个人并肩且默契地沉默着走回了家。


  家里没开灯,李莉和谢成估计是去麻将室打麻将了。谢振宇从冰箱里拿了瓶饮料,回头看了一眼吴楗。


  “喝不喝?”


  “不用了。”吴楗见谢振宇脸色不好,赶忙解释,“我感冒了,不能喝。”


  “谁问你……”谢振宇瘪嘴,又打开冰箱,丢给他一包感冒药,“别传给我。”


  吴楗低着头闷声笑了笑,说:“我尽量。”


  昨天房间内黑灯瞎火,谢振宇没看清吴楗的脸,这回在客厅,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他才真正确认了吴楗的样貌。


  妈的,还真是他。


  “我脸上有什么吗?”


  “有屎!”


  吴楗无奈又觉得好笑,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又惹谢振宇生气,只好把玩着那包感冒药。


  “你快去喝啊!”谢振宇催促道。


  “我在医院喝过了,晚上再喝。”吴楗抿嘴一笑,谢振宇便不再说话。


  他将拖鞋一蹬,甩在茶几下,躺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这个点电视里播放的全都是新闻,嘈杂的人声让谢振宇提不起劲,又想到了两年前在网吧过夜那晚。


  —


  两年前,谢振宇刚读高一,因为学校管得太严格,他暑假刚买的手机被没收了。


  一个星期没玩游戏的他实在是忍受不住内心的欲望,又害怕谢成抓到他偷偷去网吧,只好找了一家十分简陋且不需要看身份证的网吧包了夜。


  游戏里,几个好友发来了九十九加游戏,差点以为他失踪了。谢振宇戴上耳机,开始了整晚的鏖战。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家网吧的电脑太老旧了,他玩的游戏运载了两个小时就卡死了。


  “草!老子差一局就可以巅峰了!”


  如果现在重启,按照这破电脑的尿性,朋友肯定以为他又被他老爹抓到了。


  谢振宇皱着鼻子啧了一声,瞥了一眼隔壁桌,那人不知跑哪里去了,电脑还开着,屏幕上有个文档,空格键不停抖动着,似乎在向他召唤。


  “妈的不管了。”


  他见隔壁桌的人迟迟未归,身子一动,坐到了旁边的位置,打开游戏,继续与好友连麦上分。


  打完最后一局,谢振宇看到榜上有名,心里乐开了花,刚想要截屏发到群里,没想到这台电脑也死机了。


  “妈的我……”


  “你在我位置上干什么?”


  一个温柔疑惑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他回头一看,看到了一个带着黑色镜框的男生,手里还拿着半卷纸,估计是吃零食吃坏了肚子蹲厕所蹲了半晌。


  “呃……我看你电脑死机了,帮你重启一下。”谢振宇咳嗽一声,眨了眨眼。


  那人—谢振宇现在也知道了他叫吴楗—很诧异地扑了过去,疯狂地点击鼠标,无奈谢振宇动作太快,电脑已经重启了。


  “完了,全完了。”


  吴楗如同万箭穿心一样崩溃,绝望地蹲在地上,捂着头,好像还哭了。


  谢振宇哪见过这阵仗,赶忙扶他起来,可是他嘴太笨,又不知道那资料到底是何物,一时之间无话可说。


  “对不起啊,我知道你帮我重启是好意,但这是我的毕业论文,我写了好几天了,要不是因为我的笔记本坏了,我也不会到网吧来。”


  听了这话,谢振宇说出真相的心更加愧疚和无言了,他曾领略过郑聪在写毕业论文之际的暴躁和恐怖,那简直是世界末日。


  眼前这人却不仅不怪他,还安慰他,这让谢振宇如何是好?


  他看了眼时间,已经快三点钟了,他记得从下午开始,吴楗就坐在这里,甚至连厕所都没去,就刚才吃了口饭,一晚上的功劳全没了。


  “我真贱呐!”


  “什么?”


  谢振宇吸了一口气,对他说:“你重新写吧,花的钱我付。”


  吴楗摇摇头:“没事,我自己来就行。”


  “妈的老子零花钱都送到你手上了,你怎么还推来推去的?”谢振宇将他摁在椅子上,佯装愤怒,“快写,不然……”


  “不然怎样?”


  吴楗阴郁的心情似乎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男孩转好了些,竟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你管我怎样,反正你要是交不上论文,那就是死路一条。”谢振宇被问得哑口无言,只好转移话题。


  吴楗一惊,连忙扶好眼镜,慌乱地开始打字。


  后面的事情谢振宇不记得了,他只记得自己醒来的时候吴楗已经离开了,身上还搭了一条毛毯。过去付钱时,他差点连坐公交的钱都没有了,甚至还付了两碗泡面钱,老板说是吴楗吃的早餐。


  “这人,还真是一点儿也不客气。”


  没想到他俩会这么有缘,两年后的第一次见面,竟住到了同一个屋檐下。


  谢振宇从沙发上坐直,慢慢走到吴楗身边,他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没注意到他的移动。


  有时候他会想,吴楗真就对他毫无防备?或者说,他对谁都这样。


  “喂。”


  “嗯?”


  谢振宇皱着眉头,微微咬着牙齿:“你是不是……没爹?”


  “你说什么?”


  吴楗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一下子站起身来。他比谢振宇高,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下子变得无比严峻。


  幸好这时谢成和李莉打麻将回来了。


  “你们俩干什么呢?”李莉提着菜篮子慌张地走了过来,“楗儿,振宇,你们有话好好说,可千万不能动手啊!”


  谢振宇瞥了一眼李莉,十分不屑地讽刺道:“放心吧,我不会把你家的大医生弄坏的。”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吴楗内心变得沉痛无比,他从一开始就在试图讨好谢振宇,可为什么总是落得这样的结局?


  “楗儿,你没事吧?”李莉摸了摸他的额头。


  谢成走了过来,安慰道:“振宇就是这样,小孩子不懂事,脾气不知道随了谁,你别理他。”


  “我只是想跟他好好相处,我也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吴楗失了魂似的看着地面,“叔叔,我还是搬到医院去住吧。”


  “哎呀楗儿你别这样,要走也是他这个不懂事的走!”谢成急忙挽留,“他马上就要上大学了,你就再忍耐一阵子,好不好?”


  吴楗为难地叹了口气,点点头,回了房。


  不一会儿谢振宇也回了房间。


  房间的气氛很压抑,吴楗没开灯,谢振宇只能模糊地看见一个人坐在窗边,双目无神地透过窗帘的缝隙看着外面的世界。


  他心里一沉,他讨厌这种氛围,可每次他都是这种气氛的制造者。


  母亲生病时为了省钱不愿意治疗,他将父母二人骂了半个小时,最后一家人一个星期内谁也没跟谁说话。


  他想去打电竞时郑聪来劝他,他又恶狠狠地将人赶走,要不是郑聪大度,两个人怕是要老死不相往来。


  其实他也不想这样,可他就是害怕。


  害怕失去爱,又害怕被爱。如此矛盾的一个人,不敢踏出那一步,又怎么会有人愿意爱呢?


  “谢振宇……你还记得我俩第一次见面吗?”忽然间,吴楗瞥了他一眼,冷冷地问道。


  “嗯。”


  “其实在那之前我就知道你了。”吴楗站起身来,慢慢走近谢振宇。


  谢振宇被吓了一跳,莫名吞了口口水:“你……你干什么?”


  “当年谢叔叔就和我妈认识了,那时候我妈经常说,谢叔叔家也有一个孩子,还给我看了照片。”吴楗顿了顿,深深叹了口气,“那两天你彻夜未归,谢叔叔没办法,只好和我妈到处找你。”


  “所以当时你是故意去那家网吧的?”谢振宇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吴楗。


  对方点了点头:“算是吧,不过没想到你竟然把我辛苦一夜的毕业论文弄没了,要不是知道你是谢叔叔的儿子,我真的可能骂人了。”


  “你……”谢振宇忽然很没心没肺地想知道吴楗暴怒是个什么模样。


  “有点可笑不是吗?”吴楗意味深长地看着谢振宇,“从一开始我就在讨好你,可你从没给过我好脸色看。说实话我不欠你的谢振宇,我只是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和谐相处。”


  谢振宇注意到了吴楗眼角变红,他的心脏狠狠被刺痛了一下:“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要那样说。”


  “其实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没有父亲。”吴楗垂下眼眸,“从小到大我妈也带我去过不少人家里,我也和你一样叛逆过反对过,我妈还差点被打死……其实一开始我也不同意她和谢叔叔的婚事,但她说这是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


  “我也不明白,可能是信任谢叔叔吧。”吴楗无奈地笑了笑,“当然,也可能是我工作了,不需要和她一起寄人篱下了。”


  谢振宇内心五味杂陈,他很想拍拍吴楗的肩膀安慰安慰他,可是自己才刚惹了人家生气,再说他是以什么身份这么做呢?


  “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你就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罢了。”吴楗回到床上,摘下眼镜,“如果你无法忍受与我同住一屋,尽早告诉我。”


  孩子……谢振宇第一次觉得这个词这么刺耳,细细想来,好像每次他闯祸,身边的人都是用这个词来为他开脱。


  谢振宇没有回话,走到电脑桌前准备来局游戏分散一下注意力,又想到耳机坏了,只好轻悄悄地爬上床睡觉。


  —


  后来的几天,吴楗再没跟谢振宇说过话,大概医院很忙,他甚至很少回家,回家倒头就睡。谢振宇也不去网吧,就天天在房间里守着,学吴楗将房间收拾得很干净,还会给他写一些小纸条逗他笑。


  吴楗心情好的时候可能会笑两下,不过通常是看都没看就睡觉了。


  这不是任何一个人想要的结果,就连谢成和李莉都看出来谢振宇和吴楗之间的不对劲,但这种不对劲又不是吵架,他俩无法劝阻。


  那天吴楗终于回得早了些,四个人久违地坐在一张桌子上吃完饭。谢成一直在扯闲话,李莉时不时附和两句。吴楗累得一言不发,谢振宇也没发话,只是偶尔看他一眼。


  “楗儿,医院这么累,你能适应吗?”谢成关心道。


  过了几秒,吴楗缓缓抬头:“噢,嗯,还好,过了实习期就会好一些吧。”


  李莉点了点头:“确实要给医生们留个好印象,不过别把自己累坏了。”


  “嗯。”吴楗吃了口白饭,“我吃饱了,先回房休息了。”


  自始至终,没看过他一眼。谢振宇深吸一口气,说他也吃饱了,拿着手机便出了门。


  到网吧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今天人格外多,谢振宇一进去就闻到了一股烟味。他皱皱眉,走到前台,敲了敲桌子:“老板,你不是说不让抽烟吗?”


  郑聪见是熟人,叹了口气:“别说了,今天不知道哪里来的一群人,让他们去抽烟区他们也不去,五大三粗的,我也不好招惹。”


  “那咋办,我可不想得肺病。”谢振宇回头瞟了一眼那群人,嫌弃地咂咂嘴,“要不把二楼的VIP室借我用用呗?”


  “有人了。”郑聪眨眨眼。


  谢振宇大吃一惊:“握草不是吧,真的有傻子交了一年的钱?快快快,让我见识一下。”


  “你滚。”郑聪笑着骂道,“是上次的游先生,正好,我给他送点儿水果去。小乐,你过来守一下!”


  两人越过人群,走到了二楼的房间,郑聪假模假样地敲了敲房门:“沭钊,我进来了。”


  “沭钊?”谢振宇不可思议地抽搐了下嘴角,“哥们儿你没事吧?”


  “闭嘴!”


  郑聪打开房门,游沭钊正奋力打着字,见他进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给你送点水果。”郑聪抬眉,“谢振宇你自己找位置坐吧,这儿安静,没人会上来。”


  谢振宇点点头,找了个隐蔽的位置偷偷地观察郑聪和游沭钊的动作。


  游沭钊深情满满:“你明天休息吗?”


  郑聪笑意盈盈:“我都无所谓呀,你有什么安排?”


  “这个月花都开了,想带你去看看。”


  “可以呀!有你就行。”


  两个人就像情侣一样,郑聪剥了个橘子,还很心细地掰开一瓣递给游沭钊,幸好没直接喂他嘴里,否则跟谢振宇被雷劈了没啥区别。


  “你看什么呢?”郑聪横了一眼谢振宇。


  “不是,哥们儿,你俩什么关系啊?”谢振宇虽自知超级无敌爆炸直男,但也能看出来这俩人关系好到不对劲,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


  郑聪和游沭钊对视了一眼,二人笑着不说话,主打的一个急死人的操作。


  谢振宇迫切需要答案,一个箭步坐到游沭钊旁边的位置,瞪着两个人:“你俩在一起了?”


  “你怎么这么八卦?”郑聪笑了笑。


  “握草郑聪,你他妈竟然喜欢男的!”谢振宇张大嘴巴,他感觉自己的颧骨要断开了。


  游沭钊立马护犊子:“都这个年代了,就算喜欢个塑料袋也没啥稀奇的。”


  “你别逗他……”郑聪笑得很开心,拍了拍游沭钊的肩膀,“小孩子从小到大扑在游戏上,根本没关心过这种事。”


  听到这里谢振宇生气了,他昂起头,很不服:“我十八了大哥,而且我又不是没喜欢过人,小学那班花我就贼喜欢,天天陪人家写作业呢。”


  “哟哟哟,你说喜欢就是喜欢了?那叫跟风!你懂什么叫喜欢吗?”


  “你懂你懂,来来来你跟我说说什么叫喜欢。”谢振宇眯起眼,洗耳恭听。


  要回答这个问题确实不容易,郑聪思索了一会儿,游沭钊却抢先一步说:“见到那个人的时候,像封闭的山谷猛然敞开,大风无休止


地刮进来。”


  那一刻,三个人同时沉默了。谢振宇不知道另外两个人在想什么,但是他隐约想到了一个人,可是又觉得不对,对那个人的感觉又不止这些。


  “啊啊啊,真烦啊!”他抓耳挠腮,气鼓鼓地说,“我不想喜欢别人啊!我只想喜欢玩游戏!”


  郑聪和游沭钊哄堂大笑。


  小两口腻歪了一会儿后,郑聪下楼守店去了。谢振宇看着游沭钊疯狂打字又停顿许久的模样,凑过去看他在写什么。


  “你多大了?”


  “十八。”


  “怪不得。”


  “怪不得个屁,打你的字。”


  谢振宇双手抱胸,盯着屏幕。游沭钊正在写他的季度报告,看起来像某家公司的白领,可谁家打工人天天到网吧来加班?


  “你不会对郑聪一见钟情吧?”


  “是呐,不行吗?”


  “牛逼。”


  谢振宇眨了眨眼睛,他记不起来第一次见郑聪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小时候跟几个小伙伴一起玩会路过他家,当时还不是网吧,郑聪也不过是个天天在家写作业的苦逼初中生。


  妈的,怎么什么事都跟网吧有关?谢振宇翻了个白眼,要不是家里的笔记本用了太多年,他哪里想来网吧。


  “你有心事?”游沭钊推了推眼镜,问道。


  谢振宇摇头,一看就是在撒谎。


  游沭钊勾嘴一笑:“怎么,有喜欢的人,想谈恋爱了?”


  “你……你怎么看出来的?”谢振宇本想否认,但一想到反正游沭钊也不可能跟吴楗扯上关系,便毫不顾忌地承认了。


  “连你心爱的游戏都不玩了,不是想谈恋爱还能干嘛?”游沭钊将文档发送到邮箱里,“说说看,那个人是什么样的人。”


  谢振宇一愣,眨眨眼睛无话可说。


  “我不知道,我不了解他。”谢振宇脑袋有点疼,“要不是他之前跟我说了点关于他的事情,我可能一辈子也不知道。”


  “所以说你是同情他?”


  “不是!呃……我也不知道。”谢振宇啧了一声,“我确实很同情他,但我觉得他很坚强,可是又很脆弱……妈的我疯了,你知道吗,就因为我说错了一句话,他硬生生好多天没理我,我都道歉了!道歉了呀!而且我真的不是故意说那话的,我……”


  “你先冷静,冷静点呐。”游沭钊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谢振宇立马乖乖闭嘴,“我看你症状不轻。”


  “那你说,怎么办啊。”


  游沭钊故作神秘地竖起一根手指:“只有一个办法可解——跟他表白。”


  “什么?你疯了吗?”谢振宇大叫一声,“他都不理我了,我去表白跟吃屎有什么区别?”


  游沭钊摇头笑了笑:“表白,不是只让你说什么我喜欢你呐、做我对象呐这种话,而是把你怎么想的都说出来,让对方明白,这才叫表白。至于结局呐,就看你俩的缘分咯。”


  谢振宇很明显在听到表白这两个字的时候怂了,甚至有种即将窒息的感受,他犹豫地搓了搓手指。


  “其实不表白也没什么,时间久了也许你连他长什么样都忘记了。”游沭钊感慨地说,“人呐,都挺冷漠的。”


  “那你也会忘记郑聪吗?”


  “不知道呐。”游沭钊很诚实地回答,“所以我才想不留遗憾地对他好,而不是遗憾一辈子,等老了坐在躺椅回忆人生的时候后悔有个人没好好爱过。”


  忽然,他笑了起来:“不过说真的,可能到时候根本想不起来那人是谁,就在那自我感动你知道吧,人都这样,我感觉我老了肯定什么都不记得,光在那自我伤感就够了。”


  谢振宇知道他在开玩笑,也跟着笑了。


  下楼后,他看见郑聪撑着头在刷视频,走过去对他说:“哥们儿眼光不错。”


  “那必须的。”郑聪得意一笑,“这就走了?”


  “嗯,有点事要处理。”


  —


  吴楗睡着了,睡得很沉,就连谢振宇在他旁边盯着他看也毫无察觉,看样子真的是累坏了。


  就在他准备上床睡觉时,忽然飞来一巴掌打在了谢振宇的脸上。


  “老子操你……”他恶狠狠地说出四个字,然后没了下文,因为眼前人正不安地抖动着身体,还冒出了层层冷汗。


  “别,别打我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谢振宇凑近一听,联想到之前吴楗跟他说过的话,立刻明白了为何吴楗会经常做噩梦。他连忙将人摇醒,以免被困梦中伤其心智。


  吴楗缓缓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感受到了一股关切的视线。他翻了个身,背对着谢振宇:“抱歉,打扰你了。”


  “你没事吧?”谢振宇的问题得不到回答,他握紧拳头,很小声地说,“对不起。”


  躺着的人身子一颤,语气温和了些:“你没有做错什么,没事的话我睡了。”


  谢振宇内心千言万语一下子被堵在嘴边无话可说。他转身想走,又觉得不妥,站在床边不知所措。


  幸好吴楗愿意回头看他一眼:“你到底想说什么?”


  “吴楗,我……我知道在你们眼中我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之前我也这么想,我一直觉得不管我做什么都无所谓,反正会被原谅会有人给我兜底。”


  谢振宇不敢看他,瞪着地板:“但是遇见你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长大了,一开始我也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可我害怕失去爱的人了,我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吴楗叹了一口气,他的表情很痛苦:“你不用跟我说这些。”


  “不,我要说!我想告诉你,我希望你能相信我,我可以成为那个你可以依靠的人。”


  谢振宇的誓词让吴楗吃了一惊:“你……”


  他还没来得及说,谢振宇老毛病又犯了:“我说完了,我要睡了。”


  吴楗无奈地摇了摇头,忽然眼前人又闪了出来:“不对,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我不会再逃避了,而且我说话一定会三思而行。”


  谢振宇信誓旦旦的目光让吴楗无法避免地心里一颤,他有些埋怨内心的疯狂,又不由自主地看向了这个朝气蓬勃的男人。


  “说好了,我可不想等太久。”


  

  

  

  

  

  

后记


  陆陆续续写了一个星期了,一开始就是想搞点伪骨科啥的哈哈哈哈但是越写越偏,最后也没有给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我想这篇文章中的谢振宇还没完全长大,和吴楗两个人也没有那么成熟,他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结局会是美好的。


  其实卡壳这对cp是我在ivl的初心,再加上他俩和小铁关系好,我就私心加上了嘻嘻。


  我不是个喜欢嗑cp的人,搞回铁回也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爱好,觉得他俩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很有趣,两个人的性格也几乎是截然不同,我不仅喜欢单独的两个人,也喜欢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而且感觉他俩可以写好多类型的文章哈哈哈下一篇想写古代大将军和腹黑宰相哈哈哈想想就很兴奋是怎么回事。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8)

热度(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